牛奶不加糖

文章搬运至晋江(十六五加皮)、话本(宇宙圆妹)

刘亦菲(安风)x肖战 当红明星x小记者 第四篇

本文纯属虚构且不上升真人


时间我没有具体考究,错了的话大家就当错了看吧(捂脸哭)


大概会发个几篇,两三万字左右吧,吃糖开心,生活开心鸭。


  之后的几天安风共收了肖战五次胡萝卜丸子,三次核桃杏仁露、八次排骨汤。安风倒是吃的安心,可是这越吃越不对劲,怎么这些菜都是补脑明目的,和当初她预备考试的时候母亲给她准备的一模一样。终于琢磨过味道来,于是乎她就下了个狠心给远在横店的肖战点了一份全茄宴。


  肖战:有点过分了!


  安风:谁又不是呢?


  2013年6月


  这时的重庆正值热的时候,街上火辣辣的冒着热气,潮湿的厉害。知了趴在树上懒得叫唤,宠物走路也失了章法,本来撒丫就跑的猫猫狗狗现在连家门都不愿意出去。这个学期安风第一次接触到视传系的专业课,内容倒是生动有趣,只是这最后的结业考试竟然是拍摄一段指定要求的微电影。安风找了班级里的几个人组成了一个小组,商议着分工,分到安风这里就是电影编剧。安风以前在读书的时候也了解过一些编剧的情况,她一直觉得编剧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尤其是在写文章的时候可以将场景、人物刻画的如同现实中一般,同时他们也可以掌握故事节奏,带着观众们的心走向感情的最深处。


  这么重要的职务,安风有点头疼,她一方面收集着故事点子一边去寻求场外帮助。安风拿起了手机噼里啪啦的按着:“我亲爱的肖战哥哥你在吗?”


  肖战:“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安风:“今晚有没有空呀,我请你吃饭。”


  肖战:“晚上有个应酬直接说话。”


  安风:“好的大哥。我最近要写一个微电影剧本,你有什么建议吗?”


  过了五分钟肖战就把一个人的电话号码发了过来,说道:“这是之前比赛的时候认识的一个编剧,我和他说好了,你可以问问他。”


  “爱你,啾。”安风开开心心的抱着联系方式工作去了。


  安风的家庭环境还算可以,小时候学习也还不错,从小无忧无虑,只是经历的事情实在太少,导致她在读大学的时候遇到了很多事情都束手无策。幸好她遇到了肖战,他是一个想的很全面的人,不论遇到什么问题他都会为安风做的妥妥帖帖,有时候安风甚至觉得自己才是那个大大咧咧的男生。


  “安风,你这次写的剧本不错啊,以后要是我们还一个组你就继续承包了吧。”班长看着安风提供上来的剧本哈哈笑着。


  安风立马不好意思道:“不是,这都仰赖......”


  话音未落,班长立马插了进来:“倚赖你男朋友嘛,工商传奇,吃饭都有人围观的肖战。”


  也确实,本来安风想着说的是他请来的那个编剧,但班长这么一提醒她,她觉得是时候得请肖战吃个饭了。


  “那个,要是可能的话,我们还缺一个男主角。”班长对着安风挤了挤眼睛暗示着。


  “那我回去问问他。”安风应着。


  她知道肖战最近忙的要死,一定是不能答应她,只是班长这边求的紧她也只能先应着。好不容易等到周六安风这才借口问他有没有时间聚一聚,两人商议了许久才确定要去磁器口的火锅店一饱口福。这几天眼见着肖战瘦了不少,所以也不管他那像一只刚刚出栏的小猪一样的吃相。


  “毛肚、鸭肠、豆皮再来一份。”安风对着旁边的嬢嬢说道,随后又拿着筷子给低头狂吸的肖战夹了一片麻辣牛肉。


  “真没出息,现在吃火锅你还要点一份蛋炒饭。”肖战伸筷子在锅里捞着,“来了快一年了吧,到现在还没有适应我们重庆,以后可怎么办啊。”


  “要你管,我不仅吃蛋炒饭我还要点唯怡豆奶,就是怕辣。”安风扒拉着碗里的米饭,吐槽道:“我虽然是武汉人,但我家里都没有吃辣的习惯,你又不是不知道。”


  “是是是,我错了,在给你点一份红糖糍粑好不好?”肖战就着油手搓着安风的脑袋。


  安风顺势躲过,嫌弃的喊了一声脏。


  “实不相瞒。”安风整理了一下措辞,两手交叠放在桌子上,摆出了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道:“我们有个活动,就是你知道的那个,我们组,不是,我写的那个剧本,我觉得男主角非常适合你,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要是不行就算了,我也知道你最近比较忙,实习很辛苦吧。”


  “求我就求我,说话颠三倒四的。”肖战扯了扯嘴角,放下筷子看着安风,“你说我先回答你哪一个问题比较好?倒着回答吧!”


  “辛苦!”


  “忙!”


  安风睁大了眼睛,手指不停的在桌子上敲来敲去,期待着。


  “按理说我是不想去的,最近实在是太累了,我这个肩膀啊,脖子啊,都有点疼。”肖战一手扶着肩膀另一手伸展着发出慵懒的声音。


  懂!这怎么不懂!安风立马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到肖战的身后揉捏着。说什么不想麻烦肖战只是简单的问问,实际上她是很想让肖战演绎她写的那个剧本。男主角是那样的完美,一颦一笑安风都是按照肖战作为原型在书写,她怎么可能没有私心。


  “女主角是谁?”肖战按住安风的手,转过头来看她。


  “啊。”这句话把安风问住了,她竟然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是......我们班上的一个女孩,长得很好看。”


  “那你不怕我们因戏生情啊?”肖战一使坏心思的时候就会露出狐狸一般的眼睛,贱兮兮的看着安风。


  安风倏地一下收回了手,冷冷道:“那到时候就不是谁喜欢谁的问题了,我会直接甩了你。”


  肖战察觉到安风的不对劲,立马站了起来安慰道:“怎么了,生气啦,我就是说笑,谁有你长的好看啊,追你的人从视传系都排到校门口了,我还没吃醋呢!”


  安风没有让肖战碰到她,轻轻的转动了一下身子,说道:“对不起,我没有想发脾气,我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我先回去静静。”


  安风很少发脾气,别人的女朋友都做得要死的时候只有安风安安静静的呆在肖战身边做一只小猫。这也不能说她没有主见,上学的这些年她也一直有自己的目标,不是泡在图书馆就是去各大电视台实习,总的来说就是该撒娇的时候撒娇,该明事理的时候明事理。


  这次或许是真的碰到了什么不该碰的东西。


  于是肖战花了大价钱请了安风的室友吃了个饭。可惜室友也没有说什么,安风很少在寝室里待着,虽然平常和和气气的,但掏心窝子的话却很少说。只是提了一嘴安风很少和家里联系,没看到她打过电话给家里。


  是啊,开学的时候别人都是父母送来的,只有她一个人拖着大箱子走在校园里。瘦瘦弱弱的,看起来很可怜,那时的肖战就开始对安风抱着好奇了,后来......后来就顺理成章。没有过多的暧昧与试探,好像天生他俩就应该在一起,所以对于安风,肖战并没有了解太多。


  “快看,快看是他,工商传奇听说过没有。”图书馆门前两个手挽手的小姐妹悄悄咪咪的看着肖战,嘴巴里、眼睛里满是欣赏与赞叹。


  肖战站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并不是没有带校园卡的原因,而是他想等着安风,她要让安风知道她是值得被等待的。安风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活泼的小丫头,可是她从来不和她的室友掏心掏肺也从不主动和家人联系,这次听了一句玩笑话马上连句话都不说,这种种联系在一起肖战不得不能联想到安风小时候或许家庭出现过什么问题。


  一个家庭出过情感问题的小朋友,一个紧闭心门的小朋友现在竟然把自己完全的交在他手上,他又怎么能不把她放在心里呢。


  2018年8月


  肖战一结束陈情令的拍摄立马回到了北京,还没进家门就立马奔着安风家去了。


  叮咚,叮咚......


  安风揉着睡眼看了看猫眼,只见一个穿着有些......有些风骚的男子倚在门上,不停的向里面张望着。若不是这张脸熟悉,安风现在可能已经要报警了。


  “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安风拉开门,迎着肖战进来,“你行李还没放回去呢!”


  “我不是想坚果了吗,正好可以一起带回去。”肖战一把抱过向他奔来的坚果,亲热的在脸上蹭了几下,“有没有想我啊?”


  坚果:“喵。”


  “想我了是吧,爸爸马上带你回家。”


  安风突然有一种卸磨杀驴的感觉。


  “那我们一会儿请安风姐姐回去吃饭好不好。”


  幸好没忘记我这头......我这个小仙女。


  坚果:“喵。”


  肖战搓着坚果的小前腿:“是吗,姐姐答应了,太好了。”


  安风一愣,心道:“我什么时候说话了。”


  肖战看着安风,把坚果塞进了她的臂弯里,道:“还得麻烦你在照看坚果一会儿,我回去准备一下,美团买菜已经送到门口了,一会儿记得过来,钥匙留给你,我做饭声音太大可能听不到。”


  安风越来越觉得这是一次有预谋的答谢宴了,这一步步部署的那么清楚明白,有种鸿门的架势。不一会儿安风一手抱着坚果一手拿着钥匙开了肖战的家门,一股浓浓的炒干辣椒的味道冲进了安风的鼻子里。


  “嗯......”安风被熏了一跟头,立马捂上鼻子,对着厨房的肖战大喊道:“肖战你又在做什么?”


  肖战已经换上家居服,一条松松垮垮的围裙挂在身上,一边看着火一边招呼着安风:“怎么这么快就过来了,你赶紧去阳台避一避,我这第一个菜,吃饭还要等一会儿。”


  由于肖战和安风家就住在对门,所以安风对于肖战家的格局十分清晰,一下就找到了阳台所在,抱着坚果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奔了过去,走的时候还喊了一句:“饭做好了叫我。”


  肖战在厨房里笑了笑,心道:“还是和原来一样,生活八级残废,真不知道她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总不能天天吃外卖吧,以后看来得天天叫她过来吃饭,嗯为了她的身体健康考虑。”


  刚开始听到这个决定的安风还有些抵触,怎么都没答应他,后来肖战亲自去敲了好几次门,把装着食物的碗和碟子一个一个摆在她的桌子上,最后还会补一句:“哎呀又要多刷几个碗了。”这才“打动”了安风,心甘情愿的去肖战家蹭饭。再后来为了方便起见,肖战直接给安风配了一把钥匙方便她直接进出。这次的借口是:一是这是你姑姑家的房子,你有钥匙是应该的,二是他马上就要出门拍戏,蹭了这么多天的饭总得继续帮他照顾坚果。


  无法反驳,怎么每次都能心甘情愿的被他套路。


  “我明天就要走了,你自己在家好好照顾自己。”肖战微微一顿,“还有坚果。”


  “放心吧,坚果交给我没有问题的,我们和平相处也有好几个月了。”安风夹着盘里的菜回应道。


  “可是让你整天的照顾坚果,我也不是太好意思。”肖战罕见的低了头,露出不好意思的态度。


  这还是之前的流氓肖吗?


  安风作为一个大度到不能在大度的人,咬着筷子立马提了一个无理的要求:“要是想真的感谢我,就给我炒个茄子吧。”


  肖战酝酿好的情绪立马被噎住了,过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我是想说,可不可以换一个身份照顾坚果。”


  “什么身份?”


  “比如说坚果的妈妈......或者换个说法......我的女朋友。”


评论(7)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