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不加糖

文章搬运至晋江(十六五加皮)、话本(宇宙圆妹)

刘亦菲(安风)x肖战 当红明星x小记者 这是第二篇哦

本文纯属虚构且不上升真人


时间我没有具体考究,错了的话大家就当错了看吧(捂脸哭)


大概会发个几篇,两三万字左右吧,吃糖开心,生活开心鸭。


  2018年6月


  娱乐新闻和体育新闻有些不同,虽然打得方向不会改变但在行事顺序上还是有些区别。比如说对于一场体育比赛你只需要了解它的基本规则,或者拍摄手段,但是对于娱乐新闻来说,你需要先和需要报道的负责人接洽,报道他们想让你报道出来的内容。安风觉得这有些违背她的初衷了。好在这一次只是一个直播性质的采访,只是在采访之前经过一次洽谈,没有什么需要可以报出来的东西。洽谈是安风接触不到的层面,她只是接到了任务,需要在直播当天辅助演员宣璐完成节目。


  “那你说我要不要告诉你爸爸我带你来了呢?”安风双手捧起了坚果举过头顶左右晃了晃。


  “喵。”


  “不告诉他呀,这样不好吧!”


  “喵。”


  “你说这样有惊喜是不是?”


  “喵。”


  “那我明天把你一起带去,反正也是先接触一下师姐,还不一定遇不遇的上他呢。”


  “喵。”


  “那我们先睡觉吧坚果,明天还要早起呢。”


  猫言猫语十八级的安风把坚果放到了她带出来的一个充气小窝里,接着从包里拿出来一个小毯子盖在坚果身上,蹑手蹑脚的关上了灯。


  坚果:“喵,我不是这个意思,喵,我不想睡觉,起来high不香吗?算了,我爸爸不许我在她这里胡闹,我忍。”


  导演和她定的时间是早上八点,安风暗骂着剧组架子也太大了些。之前安风一直以为演员是一个可以睡懒觉的职业,因为她一看有谁被夸敬业都是因为完成了一个大夜戏。她要是熬夜第二天一定醒不来,所以她下意识的就以为演员们也和她一样,熬夜之后的第二天可以睡一个懒觉。谁知等她背上坚果,拿起笔记本到了现场一看,所有的演职人员全都已经到位。


  “小安过来啦,吃过早饭了吗?”负责宣发的姐姐接到了安风的电话马上赶了过来,“不好意思,我那边刚刚下了一场戏。”


  “没事没事。”安风连忙说道,可是有耐不住心里的疑问,“你们开工一般都这么早吗?”


  “是啊,我们不仅得安排演员的进度还要考虑基地的使用情况,我们山底下还有个剧组,有时候我们甚至要共用一个场景道具呢。”宣发姐姐热情的解释着,“今天还算是开工晚的,过几天我们要开一场大戏,那才是真的辛苦,你要是不忙的话可以留下来看看。”


  安风点了点头。


  “我先带你去见我们的师姐,她人很好,你们一定可以聊得来。”宣发姐姐继续介绍着,一路指点过去,“你看我们的场景,看我们的演员,看我们的导演,看我们的服化。”


  “确实是一个很精致的剧组。”安风心里暗道。今天拍的场景是在一个山上,本来以为会很简陋,但仔细的看过去,会发现处处是精彩,处处值得寻味。片场一般来说都是非常的杂乱,什么绿布,威压,泡沫石头堆砌的到处都是。但这个片场却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压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压抑。


  “你看,那就是我们的师姐,那个穿紫色衣服的女孩。”宣发姐姐伸手一指。


  哪里有什么穿紫色衣服的师姐,那里只有一抹红衣。领口微敞,腰封紧束,手臂脚步有节奏的律动着。


  如果安风没有记错的话,那舞蹈好像叫做极乐净土。


  她在b站见不到脸的视频中见过。


  哇哦,现场版。


  安风起了旖旎的心思。


  “师姐,过来,我们请的直播小姐姐来了。”宣发姐姐挥手招呼着。


  安风虽然因着坚果的关系给肖战发过消息说她要带着猫来横店,但她从来没说过她要来他的剧组。心里演绎过许多种版本的巧遇场景,但不管是那一种进行下去都足够尴尬。安风有些后悔自己在读研究生的时候没有谈过恋爱了,就外国友人的那些谈恋爱的花花肠子,学会哪一种应付现在这个场面都是绰绰有余的。


  简单的寒暄了几句之后,宣发姐姐说是有事情就离开了片场,只留下不知所措的安风、热情的师姐和趴在栏杆上看热闹的肖战。


  “你的猫好可爱啊。”师姐弯腰趴在安风的书包前,用手挡着阳光从视窗上看着,“能放出来我摸摸吗?”


  安风已经没有任何的思考能力了,一听这话连忙把书包放下,拉开了拉链,把坚果抱了出来,蹲在那里等着被审判。


  “哇,好乖啊。”师姐轻轻的抚上了坚果的脑袋,幸好坚果也很喜欢她,用脑袋蹭了蹭她的手。


  “不过,这只猫好眼熟啊?”


  是的,没错,你发现了盲生的华点。


  不愧是你。


  坚果自从被放出来一直都有一些躁动,可能是非血缘关系之间的亲情引导。等到它发现了自家主人正在看热闹的时候嗖的一下就跳到了他的身上。


  坚果:“喵呜,爸爸我好想你。”


  “原来是羡羡的猫啊,我说好像在哪里见到过。”师姐的眼神来回的在两个人身上转悠,连语气都变了不少。


  “我只是帮他照顾一下。”安风急忙解释道。


  “你着什么急,我又没有说什么。”师姐嘿嘿的笑着,“那你们先聊,我先去找大成,他最近的戏有些难。”


  大成:“管我什么事???”


  “我真的不是,我......”


  “你有没有发现你一做了亏心事就喜欢解释一些有的没的。”肖战抱着坚果走到安风面前,一下一下给坚果顺着毛,“你真是一点都没变。”


  “你又变了多少,我一遇到这种情况你只会看热闹。”


  “没有长进。”


  “不知悔改。”


  说完两个人马上就都后悔了,空气中又是一阵寂静,连坚果都舒服的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好好地躺在她爸怀里,都没有人适当的过来打破这个局面了,以前还好有帽子,现在......


  “你怎么不跟我说你要采访的剧组是我们剧组,我还以为你在庆余年那个地方。”肖战率先开口。


  安风实在想不出来如何解释这个问题,是回答我忘了呢,或者是回答我就是想见你,还是冷酷一点说着雨你无瓜,好像哪一个都不太好。于是就硬着头皮又撒了一个谎:“我来的时候不知道你在这个剧组,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遇见你,真巧,哈哈。”


  “死鸭子嘴硬。”肖战笑道。


  这时候恰巧片场出了一点噪音,木工们在修建楼梯锯木头,把肖战刚刚说的话全都锯进了风里。


  安风:“啊,什么?”


  “我是说真的巧,还以为还得有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坚果呢。”肖战的手指不停的挠着坚果的下巴。


  “对,是这样,这次任务来的急 ,我在北京也没什么朋友,只能把坚果带在身上了,现在能让她见到你真好。”一个谎话总是要由第二个谎话来圆,安风也只好顺着这个话头继续说下去。


  之后两个人又在衣食住行上事无巨细的探讨了一番,肖战总是这个样子,一点一滴都会为她想的很周到。她也很喜欢这种被人念叨的感觉,这可以证明她是被放在心上的。安风以前总会听到自己的闺蜜向她抱怨自己的男朋友,说什么不知道他爱不爱他,不知道他心里有没有他,他为什么从来不说爱我,生日礼物送的也不是很和我的心意,这是不是代表我们再也没有心有灵犀了,如此种种。这些在安风身上都没有发生过,她从来就没有想过这些问题,也不需要想,肖战给的爱就在那里,就算闭上眼睛,他也还在那里。


  2013年9月


  肖战毕业上班已经有几个月了,应该是从他实习开始,安风和他见面的次数比以前少了很多。这个时候安风也已经大三了,专业课比以往更繁重,甚至多了许多实践性的作业,比如拍摄短篇之类的。课业繁重加上没人照顾,一来二去安风就直勾勾的在一堂体育课上晕倒了,等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就看到肖战捧着保温杯坐在她的床前。


  如此撒娇的大好机会怎么可以不哭。


  “憋着,中国目前还没有中央戏精学院可以让你读博士。”肖战嘴上这样说说还是不自觉的摸上安风的脑门,“好了,不烧了,正好你也醒了,如实交代吧,这几天都做什么了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当然是想你。”安风甜甜的笑了一下。


  “可爱攻击没有用,说实话。”肖战拧开了保温杯,一股排骨汤的清香逐渐弥漫到整个屋子。安风一直跟肖战强调,如果你以后不做设计了可以做一个厨师照样可以养活自己。


  “说实话,就可以喝汤。”


  安风大小姐怎么可以经得住美食的诱惑,小嘴噼里啪啦把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都说出来了。无非就是熬夜,不吃早饭,淋雨等等一系列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肖战虽然按照约定将排骨汤递了过去可是依旧没有开心的起来。


  “明天,我送你去学校。”


  有一点好处,安风大二的时候就没有在宿舍里住了,这非常方便已经毕了业的肖战天天跑到小姑娘家里提供送早饭顺便提供送上学服务。不仅如此他连周末都不放过。


  “商量一下,我想睡个懒觉,明早别来了好吗?”安风可怜兮兮的扒在肖战的胳膊上,“求求你了。”


  “吃了早饭再睡,健康的生活习惯不可作废。”肖战无情的把安风按在了桌子上,“今天我买了你最不喜欢吃的胡萝卜,一定要吃光光哦。”


  “你这是逼良为娼。”安风推开了面前的胡萝卜丸子,“你这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吃酸辣粉。”


  “早上吃对胃不好,再说吃胡萝卜明目。”肖战继续把丸子推向安风。


  这件事情要是搁在外人来看肯定觉得腻歪的要死,要不就是觉得女孩儿作天作地,实际上这是只有两个人之间有爱才可以做出来的东西。后来他俩分手后,也不是没有人追求过安风也不是没有人和肖战一样照顾她,可是不管别人怎么做她就是觉得别人为她做的事情她就一定要还回去,她没有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甚至觉得这是一场交易。


  2018年6月


  直播很快就开始了,安风和师姐对词对的很熟练,她也通过和剧组同事之间的好关系完美的完成了这次工作。网络上的评价很好,那些之前哭着喊着要换角色的那些人纷纷表示真香。安风发现了一个问题,那些之前在网上骂的最厉害的人往往现在夸的也最厉害,那些一开始夸得天花乱坠的,如果出了问题最后也一定是骂的最厉害的人。


  这些人统称为“乌合之众”。


  “你什么时候离开?”为了方便工作安风的酒店和肖战剧组的酒店定在了一起,都两个人还是避着闲去了楼下的咖啡馆见面。


  安风:“可能还要过几天,带我的姐姐去了隔壁庆余年剧组采访了。”


  肖战:“庆余年也是一部好剧。”


  安风:“你怎么知道,不是你家蓝二哥哥昨天还说不知全貌,不予置评的吗?”


  肖战瞪了她一眼:“我在里面客串了一个小角色。”


  安风点了点头:“哦,轧戏,大明星真是了不得。”


  “怎么,现在是需要我的嘲讽技能点全部点开是吗?”肖战掰着手指头,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开个玩笑嘛,小哥哥不要生气啦,你现在可是公众人物,小心你活了之后被我爆出来你殴打讽刺娱乐小编。”安风率先结束了这场斗嘴。


  肖战:“那明天你来剧组吧,我请你看戏。”


  安风:“看什么?”


  肖战:“不夜天城。”


评论

热度(24)